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药业 > 中医药在国外
编号:12772485
中医出国记厉害的不止青蒿素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2期
拔火罐,针灸,中医中药
     近段时间,中国女药学家屠呦呦因获得诺贝尔医学奖而成为了话题人物——她发现的青蒿素在疟疾防治上成效显著,挽救了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数百万人的生命。

    屠呦呦曾表示:“青蒿素是古老中药的真正馈赠。我相信,中国医药将帮助我们战胜危害世界各地人们生命的疾病。”的确,虽然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经常会让老外发出“what are you弄啥咧”的感叹,但不能否认的是,中医已然走出国门,传统的智慧正在改变着越来越多人对疾病、医疗的概念与态度。

    “火”辣辣:明星拔罐俱乐部

    说起中医,拔火罐算是老外眼中的超级特色疗法。他们简直无法想象,为什么眼看着一团团火焰被装在罐子里并吸附在病人身上,而病人却浑然不觉痛苦,事后还会觉得很舒爽——尽管他们很难了解这种奇怪的罐子和火焰的组合是如何达到治病的目的的,但这妨碍不了他们对拔罐的满腔热忱。

    在美国好莱坞,拔火罐已成为明星必备的健康理疗新宠。女明星詹妮弗·安妮斯顿就热衷于此,而她的目的是想要提高自己怀孕的机率。美国著名的拔罐专家博尼费斯·韦妮·卡伦也表示,除了治疗常见的感冒、颈椎问题、软组织劳损等,火罐的确能提高女性的受孕机会:“拔罐的基本原理是排出体内的毒素,而且加快身体各器官的血液流动,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轻拥塞,减少压力和紧张隋绪。”

    不仅安妮斯顿喜欢,女星格温妮丝·帕特洛,足球明星贝克汉姆的妻子维多利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20 字符